close

這次的環島有許多含意

是由許多小小的目標結合的

他是畢業旅行也是生日禮物

沒想到突然出畢業旅行

所以在畢業旅行完回來畢業考後就便開始這次環島(整個很緊湊)

帶著畢業旅行曬黑的皮膚和摔爛的屁屁開始旅行

出發當天超級是好天氣

在一段車程後

我來到了台南火車站

買了張到嘉義的火車票

原先是想要去奮起湖吃便當

不過到阿里山的車次時間的關係

要去的話可以要花個1~2天吧

所以就做罷

就改去吃噴水池雞肉飯

S4200001.JPG 

到了嘉義火車站往雞肉飯的路上 

哇中午怎麼那麼多漂亮女學生

可能也跟我一樣畢業考吧!!

走著走著到了目的地噴水池雞肉飯

一進去都是大圓桌沒有小位子...

就跟別人併桌吃

坐了一陣子都沒人來(討厭的叫點式我比較喜歡劃單的菜單也沒標價)

就在別人叫菜硬給點

店員都要理不理的(明明有空跟旁邊的女生抬槓==+)

店員送同桌的菜過來才順便給我

在飯來後就想趕快吃一吃就走

這雞肉飯吃起來和一般我吃過的

比起來不錯不過雞肉有點冰冰的

5分就把它秒殺掉 

然後殺去照喷水池

沒.想.到

沒有水在維修

接著前往下個目的地

古坑喝咖啡夠有情調吧XD

斗南站到了往旁邊的客運站走去

聽網路上說售價票的態度很差

買了張票恩嗓門很大可能今天心情比較好

在等車時有個人走過來問我

你要去那裡華山

為什麼要去

去走走阿

然後他就說我你怪怪的...

到了出發時間了時間一分一秒的慢慢的過去

他又走過來說你確定要去...(對啦去玩也不行嘛)

沒想到是司機

在剛開始的路程一直挖苦我

說一些有的沒的

家庭不溫暖什麼的~"~

一兩句就還好蠻有趣的聽多了就= =+

車上只有我一個...(為我一個人開車有點良心不安)

經過了有名的綠色隧道過了一段時間總算到了

在司機的介紹他叫我去那那聽簡介的

走了一段山路到了也有沒什麼簡介就喝個咖啡吧

S4200004.JPG

當天沒什麼店家有開

這間店的風景也不錯

S4200005.JPG

忘記是什麼咖啡了只知道是台灣咖啡XD

S4200006.JPG

布丁但是不怎樣好吃...

S4200008.JPG

喝完後當然要欣賞美景

看著看著心裡有種放鬆的舒服感覺

S4200020.JPG

看到這個路標就知道假日來一定很熱鬧

S4200026.JPG

華山國小除了交通不方便外在這上課一定很輕鬆(還有帶很多防蚊液XD)

 S4200028.JPG

舊舊的客運

在到處後溜達

買了一些咖啡

怕錯過回程的車就提早下去等

總結來華山有幾個重點

1.一定不要平常日來幾乎沒人...

2.司機會講一些不雅的話如果自尊心比較強的或是女生可以選擇別種交通工具

3.車是一定會開的不管人多還是少那是當地人年老年幼的交通工具

S4200033.JPG 

回到斗南已經4點多

下一站是彰化

S4200034.JPG 

計畫中去要去扇形車庫

限制在華山的車子時間(回來再去彰化一定都超過5點)

所以不能去了那就來去吃肉圓巴

在網路上有找了一家有名的

不過我的地圖上沒有明顯的路標都大路標...

事後發現我走過頭了XD(地圖也怪怪的地點也標錯框)

繞了一陣子心想就隨便吃一家吧

就往回走的那家去吃

那家叫阿三肉圓

等等還會吃就吃少點吧

就點了一個稍等一會馬上就送來了

吃起來外皮酥脆

裡面的肉是一塊的

加上好吃的醬料(好好吃喔!!)

現在想想那時候怎麼不點2個QQ

接著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

到台中逢甲夜市

在坐火車上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就是勒我聽到台中站馬上就下去

沒想到是台中高鐵站~"~

後來還好停很久我又回去了(旁邊的女生一直在笑...)

晚上的火車站有夠暗

有好幾站都不知道是什麼站

車上也沒廣播

到了台中火車站

S4200035.JPG 

往公車站等車去

有好幾個人問我去逢甲是在這坐嗎

我說對阿!!其實我也不知道啦XD

有個操著奇怪口音的人也來問我

然後我就很快跟他們聊開了

原來他們是外國人來台灣玩

他們的目的也是逢甲

我就跟他們一起行動了

到了逢甲後我跟他們要求是否能照張相留念

當然有嘍

不過我也有和他們照

不知道照的怎樣XD

S4200036.JPG 

來自馬尼拉的朋友

我也很變態的跟他們一一握手

接著往民宿出發

看到坐在機車上目賭一切

國中生用異樣眼光看著我...(他們是馬尼拉來的!!)

走著和他們相反的方向

完全沒有頭緒的走著(我又走過頭了...)

走到某個國小才有明確的路標

越走越接近民宿越近就越難找

也有去問問店家

最後是打給民宿的老闆才到達

這是我那天住的地方

S4200037.JPG 

床也是和畢旅民宿一樣的(有躺在海上的香蕉船上的感覺)

S4200038.JPG 

很高級吧全都是上山採藥用起來還不錯用

在洗完澡後拿著老闆給的秘笈(美食地圖)

就前往逢甲夜市了

人潮沒我想像的多不過還是很多人

大致繞了一圈買了個雞排和大腸包小腸就回去了

一個人去排隊買東西好像有點悶(回來跟別人說就有人一個人去夜市是傻子)

下次去應該會多帶人吧

吃完後洗個澡就睡了

結束了豐富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294066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